云叶

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

【叶肖】直播事故(完)

  “时钦。”


  训练室不过虚掩着的大门被人推开,来人脸上尚还带着连日奔波的风尘,但眉眼间的缱绻与幸福却如陷入回忆中的肖时钦一样难以掩饰。


  对于分隔两地的习惯早在这两年的同居生涯中消失殆尽,习惯了清晨、傍晚抬眼间就能见到对方的贴近,于是明明忍过了三年的两地分居,而今却连三天的小别都显得异常难以忍受。


  见到对方的刹那,身体已经先于思维一步行动。


  抬手、相拥,脸颊状似不经意地擦过对方,灵魂因为这不过瞬息的肌肤相亲而发出满足的喟叹。然后是自然而然的十指相扣。


  戴妍琦心中的小人已经开始掩面……就说队长和叶神在一起以后就开始无时无刻不在放闪光弹吧,好嘛,我们根本还没有刻意开始搞事情啊你们两的关系就要暴露了!


  「!」


  「!!!」


  「!!!!!」


  「……刚刚是我幻听了吧」


  「……你们的屏幕还正常吗?我怎么觉得接错频道了」


  「这个人是叶神吧?是……的吧……」


  用眼角的余光瞥了一眼被队长遗忘在一边的笔记本电脑,戴妍琦凭借自己双眼5.0的视力表示,叶神进来不到5秒钟,他们已经超额完成搞事情的任务了。


  “小戴——”


  啪嗒一声装作手忙脚乱地合上笔记本电脑,可以想象出此时屏幕那头会是怎样的天翻地覆,戴妍琦“哭丧着”脸看着自家队长和某个罪魁祸首。


  “叶神,我们刚刚……在直播……”


  所以说你们两个的关系那么久了没有在公众面前暴露,绝对是托了叶神退役以后两个人同框机会减少了的缘故。


  尽管做好了公开关系的心理准备,但是主动公开和被动发现到底是两回事。这才想起来他们还在直播的肖时钦一想到自己和叶修刚才自然而然的亲昵动作就脸色发白。再加上戴妍琦突然中断直播的行为,对于那些观众们来说,无异于欲盖弥彰。


  嗯!等等……


  今晚发生的事飞速地掠过脑海,总觉得有哪里不对的肖时钦却始终抓不住那一丝明光。


  “小戴,生日快乐,我家时钦我就带走了~”


  给了小戴一个眼神表示感谢,叶修拉着暂时有些懵逼的肖时钦往俱乐部外走去。反正只要公众以为他们是意外出柜就够了,至于他家男朋友会不会反应过来,那都不是事儿。


  什么叫你家时钦,明明是我们队长!别以为我听不出你句尾的波浪线QAQ


  看着志得意满的某人,戴妍琦第一百零一次痛恨起被大魔王说服最终出卖了自家队长的自己。


  五月底的W市已经称得上是炎热了,只是早晚的温度还有点低。


  从室内踏出室外的那一刻,被凉风一激,肖时钦感觉清醒了不少。


  身侧那人的体温源源不断地从被那人握住的左手中传递过来,肖时钦空着的右手插到口袋里,握住某个小盒子。


  “……今晚……是你和小戴计划好的?”


  他重新理了一遍今天发生的所有事,然后开口。


  “嗯。”


  叶修抬头望着W市的天空。他少时长于B市,后来一直扎根于H市,这些年倒是也渐渐熟悉了W市的一点一滴。


  “那接下来怎么办?公开?”


  肖时钦叹了口气,虽是疑问,语气却似笃定。


  他此时业已明白过来自己原本的计划到底有哪里不妥了。


  哪怕上面都默认了他们两的关系,一些观念也渐渐开始扭转,但是老一辈或是身居高位的人也不会想要看到他们轰轰烈烈地闹着公开。


  毕竟这些年叶修在竞技总局做出的成绩实在是辉煌得有些耀眼。


  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传奇的人生经历,独特的人格魅力,强大到仿佛不可战胜的电竞实力和多年来积累下来的教科书般的经验,以及实打实握在手中的冠军奖杯——无论是当年他自己一手夺得的,还是这些年带领着国家队在世界电子竞技领域摘下的——都为他赢得了足够的声誉和民众的支持。甚至而今已经有人开始将电子竞技和国球相提并论了。


  如此一来,落在叶修身上的关注可想而知。


  不是没有人想要从叶修手中摘走胜利的果实,坐享其成的。毕竟哪怕在外人看来叶修取得的成绩十分出色,但对于某些人来说,其ZZ资本还远远不够。


  不过,到底电子竞技刚刚兴起,未来发展如何难以预料,而叶修又背靠叶家这座大山,再加上这些年愈发甚嚣尘上地关于“竞技总局外行指点内行”的争论,才让那些人在权衡利弊之后放弃了这样的念头。


  但是,这却也让叶修不得不在做任何事情时都小心谨慎,避免授人以柄。


  夜色早已深了,街边的路灯是若有若无的晕黄。道路两旁步行而过的人并不如何多,即便迎面,也未必能够看清对方的面容,所以叶修和肖时钦才能得以这般悠闲地散步。


  感受到身边人的沉默,叶修自然知道肖时钦在想些什么。


  在公开两人关系的方式上,他确实考虑了很多,但归根结底,不过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光明正大的和爱人站在一起罢了。


  舆论关注度高对他们来说有坏处,也有好处。至少,现在的他才有资格用一次“意外”来换取在某项提案的最终落定上推上一把。


  不过……


  “小肖,我以为你有别的重要的事要做。”


  交握的那只手食指微弯,轻轻擦过某人的掌心,感受着某人敏感的颤动。


  叶修的唇齿间流泻了一声轻笑,撩的肖时钦瞬间顾不得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被夜色掩盖的脸上噌得布满了无人可见的红晕。


  他抬头,这才发现两人已经不知不觉间逛到了汉口江滩。


  要说俱乐部确实离江滩不远,而作为W市人,也不至于没有来过这市内有名的景点。


  但是,此时手上牵着的人,兜里揣着的东西,却让这个原本稀疏平常的景点变得特殊了起来。毕竟,“两江四堤八林带,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汉口江滩,一直是W市有名的求婚圣地之一啊。


  “时钦。”


  夜光风筝装点的夜空下,伴随着江水拍岸声传来的是爱人深情而认真的声音。


  那些犹豫、彷徨、羞涩于是一瞬间都消失不见了,肖时钦掏出口袋里几乎被他手心的汗水打湿的小盒子,打开。


  “叶修,你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吗?”


  曾经操纵着联盟第一机械师生灵灭的手此时却微微有些颤抖,然后被一双修长白皙的手轻轻握住,稳定而可靠。


  “我愿意。”


  他们的身后,是万家灯火,如许江天。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