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叶

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

【书评+推文】美哉!少年!君乃红尘真绝色也

温怀光。

温谦君子,容颜有光。

只是读他的名字,就有一种极尽温柔缱绻的味道,唇齿之间,不由得便放柔了气息。

他是真正的红尘绝色,每一丝容颜都是上苍精心的雕琢。他琴棋书画皆通,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有一种这个时代很多人都没有的侠之大气与最纯粹不过的赤子之心。

如何不爱他呢?

所以,看着他一路在星途上璀璨耀眼,丝毫没有怀疑。

曾经的我看书爱极了主角一路顺风,随心所欲。看小说本就图个痛快,这样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可是愈到后来,我愈爱那些曾有伤痛过往如今涅槃新生的存在。

一如温怀光。

即便穿越了四百年的时光他依旧不能抹去那个作为温玉茗的自己,亦无法忘怀。但是那又怎么样?他走了出来,从他还是温玉茗的时候起,他就在努力走出来。

因为曾经在黑暗中渴望有人能够拉他一把而始终没有等到这样的人,所以在成为温怀光后,他愿意做别人的那个人;

因为当初的那份救赎,所以哪怕王朝不存山河倾覆,他依旧愿意将公主当成他永远的公主;

哪怕是对于将他拖入那般命运的老王爷,纵使当初他恨得杀了他,却依旧不曾忘记那份全心全意的爱意,所以会说出“我欠你一条命”;

……

从温玉茗到温怀光, 他经历过繁华屈辱践踏崇敬爱慕,他也曾自卑怨恨自甘堕落,可是最终,他还是成了那个温柔善良如春日柔和的阳光般的温怀光。

美哉!少年!君乃红尘真绝色也。 —————————————————————

好吧,说这么多,其实我是来推文的。

最近依旧书荒,而且爱上了主角是男神的小说,无意中看到这篇BG,有不足的地方,但是看完后有些感触吧。


《关于男神事故体质的调查报告》

作者:青青绿萝裙

【关于男神事故体质的调查报告】

【姓名】温怀光

【年龄】二十三

【性别】男

【职业】演员∕歌手(曾经职业:古代面首)

【特点】色若朝霞明丽,形如春月之柳,神姿高彻,红尘绝色

【调查原因】身边出现疑似重生、穿越、女配文逆袭者、空间能力者、携带系统等有奇遇的女性若干

【调查结果】对女性有持久杀伤力,上至八十岁老太婆下至八岁小妹妹不能幸免

【应对方案】暂定无生命危害,继续观察

【备注1】曾为古代男宠,与公主被杀时反穿至现代,今为娱乐圈当红影星

【备注2】公主资料解读中 ——抱歉,权限不足,不能查看!

获取权限方式:阅读本文


这是简介,这本书原来的题目叫《男色撩人》,看过后真觉合适,不过大概如果叫这个名字的话,我就看不到了吧╮(╯▽╰)╭

CP是公主,全文除了回忆男主是男宠的那段时光以外应该都不虐。 嗯,大概就是这样。


评论 ( 2 )

© 云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