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叶

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

【书评+推文】Karma

骤然苏醒的记忆与人格让叶禹凡险些崩溃,庄周梦蝶,蝶梦庄周,他不知道,那个执着于绘画的自己到底是叶禹凡还是夏骁川。 

他曾一次又一次的坚定,又一次又一次的动摇。 

在最初,当我知道这篇文主角的cp是那个混迹街头的小混混江冰时,我是动过弃文的念头的。因为不论是作为学神以一路优异的成绩活至今日的“别人家的孩子”叶禹凡,还是那个出身自艺术世家被冠以天才知名最后英年早逝的画家夏骁川都不应该是这样一个人能够配得上的,但是当江冰坦然接受了叶禹凡对他“病症”的讲述,接受了他的前世今生后我才明白,或许作者选择这样一个人是有理由的。 
不管是曾经的夏骁川还是如今的叶禹凡,他们需要的都不是多优秀的伴侣,优秀到让无数天才黯然失色的他其实需要的只是简单的包容与自由。 
不必深情的山盟海誓,也不要深沉的霸道禁锢,夏骁川,或是叶禹凡,都不是能够忍受这些所带来的束缚的人,哪怕叶禹凡是曾经那个被衍生出来向现实妥协了的人格,也不会放弃自由。 
所以,江冰的信任与纯粹,来得是那么的恰到好处。 

这本书,从一开始就有一种压抑的感觉。 
精神病、历史上的那段黑暗时期、曾经的家破人亡、大家族的复杂与纷争,贯穿全文的,是一个少年不断寻觅自我的过程。

两代人的爱恨,那些阴差阳错……其实,到底是谁的错呢? 说到底,不过是不同地位不同背景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心理下做出的不同选择罢了。 

夏骁川的脆弱,柏长青的痴情,官林运的执着,还有那些嫉妒偏执怨恨贪婪……

在看到结局之前,我厌恶过那个自以为是的心理医生,若不是他为了自己的执念做出的那些事,或许后来也不至于有那么多波折。

可是,虽说他最后有些魔怔,但最初的最初,他想做的,也不过是作为医生治好一个病人而已。 

如果剥除一些东西,这本书可能只是普通的狗血爱情剧,上一代的六个人甚至更多,这一代的无数少年少女……

可正是因为融入了艺术文化,融入了那些人性与无奈,这本书才让人有如此深切的触动。 

书中每一个人的挣扎与迷茫,每一个人的觉悟与成长,都让人怅然与感慨。 

*karma:梵语,由于起心动念而对外界做出的反应,以及引发的行为,引申为宿命、注定、因果轮回等意。是原文中主角成名的赛事的主题,也是江冰最后一张专辑的题目,大概,也是这其中所有故事的注定吧……

———————————————————— 

推文第二番,一口气看完的文,还好昨天基本没课_(:_」∠)_该说的能说出的都说的差不多了,直接扔文案吧 


《重返男神之路》

作者:羲和清零

【文案】

『Side A』学霸叶禹凡从小成绩优异、顺风顺水。但在他十五岁那年,人生发生了质的变化!他患了精神病,并因此休学,走上了混社会的道路,就在他浑噩不堪、绝望潦倒之际,他渐渐发现了隐藏在身体里的另一种特殊才华…… 

‖REVERSE‖ 

『Side B』艺术家夏骁川从小才华横溢,被称为业界的天才,可他命途多舛,儿时家族遭遇巨变,他从此销声匿迹。而立之年又遭情人背叛,十年感情付诸流水,万念俱灰的夏骁川郁郁而终。然而有一天,他发现自己在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醒来……

‖Preface‖

最好的,最坏的,必然的,和不可能发生的。 当你所认知的一切都被颠覆,当你不再是原来的自己。

这一路,你总会遇见最意想不到的分岔口。 带着你陌生的灵魂,全程逆袭。 ——题记 

评论
热度 ( 3 )

© 云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