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叶

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

双子(7)

【13】

宁然没有想到自己一觉醒来看到的竟然是这样的一幕,长剑与玉笛相交,一人银甲覆面唇含讥笑,一人满脸怒意杀气凛然。

“师父!律殊哥哥!”

宁然不敢贸然插入两人的交锋,只得急切地喊道,然而他却不知道他此时衣冠未整的样子落在他师父萧逝水眼中是多么的令人恼怒。

律殊倒是心情愉快,他本就没想对萧逝水怎么样,之前不挑明身份也是恼萧逝水不顾三七二十一地上来找他麻烦,而且这些年因他这冲动的性子可是让他家小然吃了不少苦的。【律少爷,你是怎么看出来的,人家萧长老明明是养自家闺女一样在照顾你家小然好吗_(:зゝ∠)_

他见宁然担忧地打量着他有没有受伤的样子,眼神更加温和了,摘下面具,揉了揉宁然那一头柔软的黑发。

“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饿了吗?想吃点什么?”

尚且不谈宁然对他在自家师父面前做出的这般亲昵情态是如何的羞恼,萧逝水在见到律殊那张肖似其母的面孔时早就如遭雷劈。

二十年前,他不顾好友宁煌的阻拦,执意去了那北海之极,究其缘由,也不过是因为爱上了不该爱的人罢了。

当年律清笛之名扬于天下,世人皆知其为天下第一美人,更知晓她咒法精绝,为圣殿年轻一代的天之骄子,与同样实力强大惊才绝艳的宁煌,可谓是天造地设。

他本以为自己不会为美色所动,却终究敌不过知音佳人的诱惑,那一日咒术突破,心神摇曳之间窥见心魔,才知自己终归深陷。

心魔不灭,他的咒术终日陷于瓶颈,但不论是宁煌还是律清笛,都视他为挚友,他又如何做的出夺友人妻之事?也只能借突破瓶颈之由远遁他方,以求一日心结开解。

谁料世事仓皇,他终于看破,再度回来之时,却也见不到昔年音容笑貌。

如今骤然见到这张面孔,竟是一时心旌摇曳,恍恍不知今夕何夕。

 

“在下律殊,见过萧叔叔。”

敛笑垂首,律殊的礼节让人无可指摘,可萧逝水犹记得今日初见时的剑拔弩张。

他转头看向那人身旁自己的爱徒,虽一脸紧张地望着他,一只手却拽着那人的衣角不肯松开。

旧爱,故友,爱徒,新侄……这真是……

萧逝水摆摆手,算是接受了这样可笑的场景。

原来竟是他错认,原来竟是他错认……呵呵……真是……

 

“律殊哥哥,师父他……”

“无妨,你师父只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而已。对待尊长我们怎么能隐瞒事实,想来萧叔叔也是会接受我们之间的关系的。”

宁然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但想想律殊说得还是极有道理的,他向来也没有瞒着师父什么事的习惯,只是此事到底是……

等等——

“律殊哥哥,我什么时候答应嫁给你了?!”


——————————————————

 @风间落 

评论
热度 ( 1 )

© 云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