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叶

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

谁又知道,那些荣耀背后?

前篇请戳  【今夏盛典,你我共荣耀】我们是冠军


————————————————


谁又知道,那些荣耀背后?


  


  楼主:秋意微凉


  [阅读模式]:只看楼主


  


  最近被一些事弄得特别心烦,有种不吐不快的感觉,如果大家有耐心的话,不妨听我分享一下我和我男神的故事吧。


  其实我并不是什么脑残粉,而且混迹二次元多年,也见惯了各种各样的黑子,甚至自己也曾被很多人黑过。可是大概是爱的太久了吧,看到男神被原本像我一样的粉丝各种指责,不免有些难过和失望。


  男神是站在他所在的行业的顶峰的人,除了他从事的事业以外根本不在乎其他东西,甚至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不在粉丝面前露面。可是爱他的人依旧有很多,虽然讨厌他的人也同样有很多。


  前段时间男神因为一些事情和老东家闹翻了,大家不清楚内情,所以只是以为男神离开了这个行业,结果谁也没有想到男神竟然组了新的团队杀回来,还一手把老东家打垮了。那个时候我其实和大多数粉丝一样心情很复杂,毕竟粉了男神那么多年,对他的老东家也很有感情,但是后来知道是男神的老东家把男神扫地出门的时候就接受了男神的做法。毕竟男神不欠他老东家什么,甚至可以说一手铸就了他的辉煌。既然对方不义在先,男神就算想报复回来也是正常的,更不用说只是以直报怨了。


  之前男神复出的时候他的老东家就一直在黑他,但是男神却没有说过一句怨言,只是坚定地走下去而已。更何况,男神还给了他原来在的团队新的希望和精神支柱。


  所以看到一些原本男神的粉丝说的话的时候真的是特别特别心疼男神,因为男神为了他所从事的事业真的付出了特别多的东西,而且有必须坚持下去的理由。虽然有些事很多粉丝都不知道,但是因为我知道,所以才不吐不快……


  


  <<<


  男神确实没有报复,老东家被打垮不是因为男神在报复,而是因为这个行业的竞争性,一个团队上位就注定要有一个团队出局。


  其实作为粉丝我也有很多事不知道,但是我相信我男神的为人。


  我也确实知道一件一般粉丝都不知道的事,不过因为那件事涉及到男神的隐私,而且男神从来不提起,所以我也没敢在粉丝圈子里说,怕又给男神招黑,也怕重新掀开男神的伤疤。今天在这里说,也希望大家不要扒我男神的身份,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和故事,也都有不想被外人知道的伤痛。而且我所说的这个故事只是我这个外人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到的,未必是全然的事实。


  之前就已经提到过我男神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在粉丝面前露面,那个时候很多人都想一睹男神的真容,却总是找不到机会。


  不过那个时候,我是知道男神的样子的,虽然在最初遇到他的时候,男神还不是男神,我也并不知道那个少年会成为我未来的本命。


  我是医生,在上大学的时候曾经在本市的医院实习,结果在实习期间碰到了一场车祸送来的伤员。当时也没有多想,在医院里其实碰到车祸伤员还是蛮多的,就跟着导师上去帮忙,不过也没有做什么,就是打打杂之类的,毕竟还轮不到我们这些实习学生进手术室。


  不过伤员家属来的时候还是有点吃惊,因为来的是一个女孩,年纪不大,后来听说了是伤员的妹妹,两个人是孤儿,从小兄妹两个相依为命。那个时候大概有点感慨吧,毕竟孤儿生活本来就不容易,女孩好像还在读书,家里全靠哥哥撑着,如今哥哥车祸重伤,肇事车主当场死亡,这个家怕是撑不下去了。


  


  <<<


  嗯,哥哥不是男神。


  男神是当天晚上才赶到的,之前因为有事没有接到电话。之前妹妹在手术室外面一直红着眼看抢救,看到男神来当场就哭了。


  男神那个时候也才十八岁吧,好像一直和这对兄妹一起生活。那个时候男神的表情,该怎么说呢?就是有一种特别茫然的感觉,不过安慰妹妹的话一直说的很平稳,让人听了就觉得很可靠很安心的感觉。很奇怪吧,不过男神好像就是自带一种让人信服的力量。


  


  <<<


  不是我不说了,只是后面,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是,你们猜对了,哥哥最终没有从手术台上起来。


  医生出来说“已经尽力了的时候”,妹妹有一种整个人都崩溃了的感觉,不过男神还是没有哭,不是不伤心,是一种特别绝望的感觉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男神那个时候的心情,大概是因为还有妹妹在,所以要强迫自己撑下去。


  那个时候我离男神和妹妹很近,因为对他们有点好奇,不光是因为他们特殊的家庭组成,还因为哥哥进手术室的时候,手里还紧紧握着一样东西,那样东西我认识,和男神后来从事的职业有关系。


  所以我听到了妹妹说的一些话,类似于“哥哥不是说要和你一起XXX”【从事男神后来从事的职业】,“为什么偏偏是哥哥呢”,“哥哥明明说过人生的路还很长的,他还没有追平你的记录呢”……妹妹大概特别不想面对这个事实吧,但是男神特别冷酷地告诉妹妹“他死了”。


  真的是一种冷静到冷酷的语气,我觉得如果我在男神的处境绝对做不出这样的事,更何况男神那个时候才18岁,比我还小。


  可是后来看过很多因为亲人的离去而各种崩溃的人,才知道这样的话比任何虚伪的安慰都更能让留下来的人坚强。


  


  <<<


  我见过很多生离死别,甚至自己也经历过。一个并不如何亲近的亲戚的葬礼上我也觉得压抑,更不用说是朝夕相处的亲人。佛家说人生有七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男神不是不悲伤,只是为了妹妹收敛了所有的软弱而已。


  就像男神后来被自己的老东家赶走的时候一样,抱怨、憎恨、委屈这些情绪从来没有在男神身上表现过,所以才会有人觉得男神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觉得男神做错了。


  继续讲后续吧……


  后来妹妹大概是哭累了,靠在男神身上睡了过去,男神等妹妹睡熟了以后才把她抱到床上安置好,然后就悄悄出了病房,一个人去看了那个哥哥。


  我不知道男神一个人的时候是不是哭过,是不是像妹妹一样也有很多话对那个哥哥说,但是我看到男神后来在外面抽了一晚上的烟,从刚开始一直被烟呛到,到最后满地烟头。天快亮的时候男神收拾了一下地上的烟头,散了一下身上的烟味,然后去洗了把脸才去陪在妹妹的床边。


  之后男神就一直在忙碌哥哥的后事,妹妹要留下帮忙他也没有反对。


  那个时候他们的积蓄大概不够吧,男神找了一个人,就是他后来的老板,然后那个老板帮他垫付了一笔钱。


  


  <<<


  关于男神和他老板之间的关系我不是很清楚,只是有一点猜测而已。


  看男神的样子应该是之前就认识的吧,老板知道那个哥哥出事了也很伤心,而且不像是伪装的。不过后来男神被逼离开后曾经有人爆出来他和老东家签的合同,是十年的长约,而且薪酬低的简直不能想象。要知道男神可是那个行业里最顶尖的存在,任谁为了避免男神生出异心都应该用高薪酬留下他。


  我不知道这个合约是什么时候签的,但是很可能有挟恩图报的意思在。


  


  <<<


  有人疑惑男神的老东家为什么一定要逼走男神,这个问题比较复杂,而且也没有什么明确的说法。不过大家比较 认可的猜测有两个吧。


  一个是因为男神一直不肯露面,能够给老东家带来荣耀但是却很难直接产生商业价值,虽然我觉得男神的存在就是最大的金字招牌;


  另一个是因为团队里一直有男神这样的大神在的话其他人很难上位吧。


  


  <<<


  至于我怎么认出男神的,嗯,因为妹妹后来也进了那个行业,妹妹露面了,再加上我知道男神和妹妹的名字,两相对比一下就知道当初见到的那个是男神了。


  当时超级想把男神当初留资料的时候的签名和联系方式翻出来,然而不敢QAQ


  


  <<<


  妹妹进这个行业应该也是因为喜欢吧,男神很尊重妹妹自己的选择,但是不会让她任性的,至少我知道在那种情况下,妹妹依旧完成了高中的学业,而且现在的妹妹可以笑的很幸福。


  我一直相信,男神是背负着两个人的梦想走在这条路上的,所以任何风雨都阻挡不了他的脚步,而且我也相信,他能够一直走下去。


  谢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人,我并不是一个擅长讲故事的人,我所喜欢的男神也不是一个会在意粉丝言语的人,他只会在他选择的那条路上,一往无前,义无反顾。



评论
热度 ( 15 )

© 云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