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叶

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

【杨戬同人】一生真伪复谁知(1)

16年的第一天就来码字了~希望今年能够勤奋起来↖(^ω^)↗


——————————————————


写在前面:


  最近突然HC起了二哥,锲而不舍地跳了几十个坑后,终于打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ㄒoㄒ)/~~


  私设如山,背景可能会综合考虑洪荒、封神、西游、宝莲以及《逍遥游》和《人生》的设定


  对于宝莲灯剧情的印象主要来自于同人【看宝莲灯已经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_(:зゝ∠)_】,并没有看过宝前,所以有些内容可能会冲突,请我们愉快地无视宝前吧


  绝对QM文【虽然二哥最后死了……我这么说会不会有人想打死我←_←】,全文以苏二哥为核心,对二哥好为基本点,如果OOC了,欢迎大家指出


  如果看到这里大家还有兴趣的话,那么,请——


  



  三界众生,鲜少有不曾听说过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的,然而,却几乎没有生灵知道,当初,在那朵混沌青莲中,孕育的不只是盘古,还有另一个生灵……


  每一个生灵的降生,本就是一场你争我夺,赢了的那个,才有一线生机。混沌青莲虽是至宝,却也并非拥有无穷无尽的灵气。在那段灵智未开的时光里,混沌青莲中同源而生的两个生灵,一个不断地吸收着周围的灵气,一个却几乎本能地,将源源不断的灵气赠与另一个生灵。


  为什么呢?


  凝形以后生而知之的盘古看着身旁气息微弱始终不能成形亦无法开启灵智的同胞兄弟,疑惑。


  直到那一日,他举巨斧劈开混沌青莲,才意识到原因——只有这样的力量,才能够让他,让他们,离开这个只有黑暗和混沌的地方。


  之后是一万八千年的擎天立地,洪荒生灵渐渐孕育而出,然而那个和盘古相伴了三万六千年的生灵却依旧没能醒来。


  预感到自己最终归宿的盘古大神无限遗憾地望了一眼一直徘徊在自己身周的那缕气息,终是倒了下去。气成风云,声为雷霆,左眼为日,右眼为月,四肢五体为四极五岳,血液为江河,筋脉为地里,肌肉为田土,发为星辰,皮肤为草木,齿骨为金石,精髓为珠玉,汗流为雨泽。身之诸虫,因风所感,化为黎甿。只有那颗心脏,轻轻地包裹住那缕气息,沉入不周山中。


  ——盘古以自己最后的意识,给予了这个与自己同根同源的生灵属于三界的庇护。


  然而,消散于天地间的盘古大神没有想到,在未来的某一天,会有共工怒触不周山,使得天柱折,地维绝,天倾西北,让那颗心脏从灵气汇集的不周山体内流落于外,直到机缘巧合下浸染了一个凡人以人命换神命所献出的半心之血,才得以托体而生。


  他更不会想到的是,在更遥远的未来,会有人,拿着那把他用来开天辟地的斧子,劈在他一心想要保护的那个人身上。


评论 ( 3 )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