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叶

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

【叶肖】直播事故①

*这是一篇老叶的生贺,cp叶肖,虽然老叶还没有出场⊙▽⊙

* @巴黎铁塔不笑 妹子点的叶肖直播梗,本来准备一发完结,但是因为比我想象中要长,所以就ㄟ(▔ ,▔)ㄏ不过保证后面一定会吹叶,看我真诚的眼睛o_O

【叶肖】直播事故
  
  [啊啊啊啊肖队!]
  
  [我看到了谁?!还要什么我?!!!!]
  
  [QAQ肖队,好久不见]
  
  [竟然没有提前通知肖队今天会来?啊啊啊啊小戴你越来越心脏了]

  [肖队]

  [啊啊啊是小事情!!!!]

  [欢迎回家,肖队T T]
  
  [相信雷霆,这是胜利的信仰]
  
  [相信雷霆,这是胜利的信仰]
  
  ……
  
  “大家觉得这个惊喜怎么样?”
  
  小戴,不,如今已经应该喊她“戴队”了的戴妍琦看到直播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弹幕先是因为震惊显得疏朗了一会儿,然后又一遍一遍地刷起了“相信雷霆,这是胜利的信仰”,不由得冲着摄像头眨了眨眼睛。
  
  虽然在肖时钦退役以后她就已经接过了雷霆队长的职务,这两年来在职业联赛中的表现——不论是战术布局还是个人技术方面——也愈发的成熟和可靠,但是在粉丝面前,她似乎还是当年那个大方活泼的女孩子。自称永远十八岁的她并没有在担任队长后就摆出威严疏离的模样,甚至总是对粉丝们打趣说继续喊她“小戴”就好了,喊“戴队”总是让她有种自己已经年老色衰了的感觉。
  
  戴妍琦所表现出来的不同于联盟中其他战队队长的公众形象让不少媒体和评论人唱衰雷霆,认为戴妍琦作为女队长可能很难镇得住其他队员,尤其是那些只比她出道晚一年的老队员。而这一点也让不少粉丝感到忧心。

  ——当然,关于此事,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雷霆战队队员表示这些人完全是杞人忧天,他们的戴队可是魔王级别的zbvxxik*ehk【抱歉,因为一些特殊原因,这位张奇先生没有办法再给我们透露更多信息了】。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戴妍琦的个人风格却成功让已经逐渐摆脱过去那种困窘局面的雷霆始终维持了温馨的家一般的氛围——不仅是队员与队员之间,职业选手与俱乐部之间,也是战队与粉丝之间。
  
  不过,也有不少粉丝因为这件事以及当年戴妍琦对肖时钦的依赖而脑补起了类似于“肖队是雷霆永远的队长,即使他离开了也没有人能够取代他”这样充满着狗血气息的故事。在那句话传遍粉丝圈后,荣耀论坛同人区之前因为肖时钦退役而短暂沉寂下去的肖戴文瞬间迎来了继肖时钦透露出自己已经有爱人这件事后的又一次爆发。并且肖戴粉也成功超越由于苏沐橙公布婚讯而彻底绝望的叶橙cp粉,使肖戴cp成为荣耀BG向同人圈的镇圈第一cp。
  
  是的,你没有看错,肖时钦在退役之后不久,就背叛了荣耀·黄金单身汉·职业联盟,在一次偶然的场合公开了自己已经有爱人了的消息。
  
  这大抵是某位不可说的人物带起的潮流,让荣耀职业圈的大神们,不论性别,似乎都爱上了这种在自己退役后给粉丝们丢个惊天大雷,以炫耀自己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做法。
  
  当然,这在某种程度上很好地反驳了一些眼红或是看不惯如今正发展的热火朝天的电竞圈的loser们关于电竞职业选手都是“注孤生的宅男”这样的恶意揣测,但是却也让那些脑补着大神们退役以后能够和自己来一场邂逅,试试“男神X我”这个cp的粉丝们断绝了希望。
  
  没错,就是那个大家都知道的人开的不正之风。
  
  雷霆粉们看着出现在直播视频中自家而立之年的老队长依旧清隽的眉眼,那仿佛折射出智慧光芒的眼镜,捶胸顿足,只觉得自家好不容易养大的白菜被猪拱了……呸呸呸,如果是小戴的话,他们还是非常支持的。
  
  ——毕竟肖队和小戴内部消化了总好过让他们未来再痛心疾首一次。

  “大家晚上好。”

  肖时钦看着直播间里随着他的出现开始疯狂刷新的弹幕和评论,眼眶有些发热,最后却只是微笑着冲那些在网线另一头一直支持着他们的粉丝打了个招呼。

  当年他为了冠军离开雷霆去了嘉世,狼狈归来的时候,正是这一群人给了他最大的温柔和支持。

  虽然直到他退役,雷霆都没能拿到一个总冠军,但是,一步一步,从最初的永远只能季后赛一日游到如今杀进四强,他们都共同经历了雷霆和各自的成长。

  “矮油,队长来帮人家庆祝生日就那么冷淡吗?难道是急着回家?”

  戴妍琦故作撒娇状,让肖时钦又一次体会到了被女魔王调戏的恐惧。

  他在退役后因为某些原因,选择了进入荣耀职业联盟位于B市的总部工作。这两天正好有事在W市这边出差,遇上戴妍琦的生日,自然不会错过。

  下周雷霆还要主场迎战轮回,面对这样的劲敌,战队成员们自然也不可能放松常规赛期间的训练,便只是出去聚了顿餐,算是为自家队长庆贺生日。

  不过,在聚餐结束之后,他却是被戴妍琦拉了过来。说是她先前为了回馈那些寄来如山的生日礼物和在各大平台自发组织活动为她庆生的粉丝们,答应了他们今晚会开个直播,而他就是她为那些粉丝们准备的意外惊喜。

  开直播?意外惊喜?

  肖时钦看着戴妍琦兴致勃勃的样子,只觉无力。

  都说三岁一代沟,他比戴妍琦要大上五岁,大抵四舍五入就是一个鸿沟了。

  不过,寿星的拜托又哪里能拒绝呢?虽然不知道戴妍琦到底打算直播些什么,但是肖时钦还是无奈妥协了。

  [yoooooooooooooo~]

  [回♂家]

  屏幕上飞快飘过一波带着某种意外深长味道的弹幕,肖时钦只觉得自己更心累了。

  “不是说了要回馈粉丝吗?你就打算把粉丝们抛在一边我们尬聊?”

  [hhhh肖队好宠溺啊]

  [我突然信了小戴大魔王的人设←都是被肖队宠出来的]

  [2333请允许我站一发戴肖]

  [……前面粉字的兄弟算我一个]

  [自己宠出来的人,当然要自己宠下去了┑( ̄Д  ̄)┍]

  [哈哈哈哈肖队你要相信你们绝对不是在尬聊]

  [这波粉丝福利666]

——————————

其实不是肖队觉得他们在尬聊,而是我觉得我在尬聊2333
没有接触过直播,希望不会写的太奇怪|ω•`)

评论 ( 7 )
热度 ( 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叶 | Powered by LOFTER